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雪舞的片断  

2006-08-23 12:58:0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舞的片断

                           

(一)

楼下听人喊说下雪了。

心便雀跃起来,想马上就跑去看,但终于忍住了那份惊喜。盼了一冬了,没有雪的冬天是寂寞而荒凉的,就象一个人,一生不曾遭遇一次爱情。

渴盼了太久,我需要平一平心绪。

我想在炉火边,翻出昨天的诗歌,再沏一杯茶,静心地等。等到夜半,听簌簌的雪声,如何用世间最轻柔的情愫歌吟;等到天亮,打开门,一脚就能踩进一个童话里去。

雪可以大一些,再大一些。

明天,我的双脚会有一种亲切的疼痛,在雪地上,痛成诗行。我可以随意走去,走到哪里,都会心中欢喜,还有着一层薄薄的轻愁。

你好吗,在这个雪夜里,你是不是心如落絮?柔柔地痛着,弥漫天地?

 

(二)

今晨推开门,雪,依然在下。我就想起你,你说,你爱雪。
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扬起我想你的愁绪,茫茫然的迷乱,如花飞,又如蝶舞,冬天的蝴蝶纯洁无瑕;
踏雪行去,脚印,深深浅浅深深,如同一路走过的关于你的记忆,如琼乱,又如玉碎,关于你的记忆美丽无比。
今夜,我的心将会因寂寞而美丽,如同这无边的雪野。
漫天冷翩翩地飞雪。
好想再一次,把你,拥在怀中。

 

(三)

一场大雪未及化,一场小雪却又来。

奇妙的是昨夜的天上竟有半轮淡淡的月,照着细细碎碎的雪花簌簌地下下来,使得心也轻轻柔柔,痴痴如醉。

忽然地,就想起你。就想起你的笑影来,曾经怎样灿烂地开在我的怀里,我的枕边,我的梦中,我的想你的心底。

哦,爱人,我们的雪月迷茫无边.......

 

(四)

 踩雪归来,坐在炉边。忽然记起许多年前写给朋友的一句诗:

“拥炉对坐旧时雪,
 今来纷纷弄新愁。”

不知远方的友人,是不是也刚刚踩雪归来,坐在炉边?

 

(五)

雪霁后的校园披金裹素。我立于门前看雪景。

一个小女孩问我:“老师,你最喜欢哪个季节?”

是啊,我最喜欢哪个呢?我怎么说得出我最喜欢哪个呢?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四季本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欢会,可有多少无知的人把有情的岁月荒芜,又有多少不幸的人在无情的岁月里苦等。

感谢造物,让我有知、有幸,而且多情。

我没有回答,只是笑了。

 

(六)

听,又下雪了。你不要惊喜,不要叫,你且听,雪的歌,是晶莹剔透的欢乐,多么美,多么美啊,有什么样的歌者,能比她的嗓音更纯情?轻轻轻轻地,象是谁最温情的絮语在耳边,轻轻唱,唱到心如饴,唱到人入梦。

她飒飒地从天际而来,你看她弥漫了天空苍茫了大地她的厚意浓情,你看她有风则横斜纷纷,无风亦婉转从容,有哪个舞者能比她更轻盈?

 

世间所有的芳洁,都要拿她来作比,可哪个又比得上她哟!愧煞了梅花杏花,羞惭了李花梨花,更休提那闹哄哄的姹紫与嫣红了。你仔细看,你细细地把她打量,有哪个仙子能比得上她的容光?

 

(七)

 

暖阳跋涉过四季的洪荒,终于找到了他的爱人。可是白雪呢,受不了他热情的拥吻,融化在他的爱里。

酣睡的大地,偶而睁开眼睛,打个哈欠又睡了去。他那曾经葱茏的好梦呢?或许还收藏着,或许已经遗落。

我忽然有一种幸福震动心灵:在天地之间,这永恒而神秘的轮回里,我是多么有幸,能够这样,走过一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