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苦味人生  

2006-08-23 12:55:0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朋友王自清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他两口子还住着公家的简易房,看人家一家家都喜迁了新居,不禁暗自着急。无奈家中多事,钱不凑手,只能省吃俭用,把微薄的工资一分分积攒,以图积腋成裘。

  我的朋友鲁华耐不了清贫,工作之余开了个小工厂,每日价忙得灰头土脸。从前我们常在一块打乒乓球、踢足球,可如今能痛痛快快地玩一次竟成了奢望。

  我的朋友贾如奎并不缺钱,可他缺少爱情。他的老婆是个贪吃贪睡不修边幅的女人。也许十余年不如意的婚姻让他感到空虚,不小心坠入了婚外情。他的老婆到处为他作宣传,把他的韵事过足了嘴瘾。

  一位朋友的哥哥体育系毕业,我看过他的篮球比赛,在赛场上生龙活虎。去年竟出人意料地病倒。他才35岁,竟得了肝癌,确诊不过两个月,就走了。

  我的一位亲戚上个月得了半身不遂,恢复得不太好,恐怕他的余生,吃喝拉撒全在床上了。

  我的同事老刘倒没病,他追求进步,不甘落后,无奈世事坎坷,命途多舛,不到四十岁,竟已两鬓添霜。

  我的父母,一生辛劳,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北京看一看故宫。可是,也许是因为我的事多,也许是因为钱少,竟一直不能成行。

  而我,就不说了罢。

  年年岁岁年年,春天来了又去,把一切都带走,象是一个游戏,又象是一个轮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