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送李一鸣  

2006-08-23 12:15:0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说你要走了,我却不能说一句挽留的话。谈不上伤心,也谈不离愁别恨,只是觉着有一种莫名的落寞。
第一次注意到你是在课堂上,你是为数不多的听课的孩子中的一个,听课的样子很专注。第二次注意你是在项奎临转班之后,我需要一个新的语文课代表,而你恰巧从门口探出头来,一脸灿烂的笑容,眼睛活泼而明亮,我当即指定了你。
你在南洋的日子比我要多得多,度过的大都是美好的时光,有的是欢声与笑语。而我在南洋的日子虽然不多,但始终披拂着苦寒的秋风。在这个学校里,老师是不怎么被学生尊重的,每一个初来南洋的老师,都要在承受工作的巨大压力的同时,还要承受师道尊严沦落的痛苦。本无意说这些,但又想让你知道,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你始终尊敬老师,尊敬老师的劳动。就这一点而言,你也是为数不多中的一个。如果说我的南洋之旅是一路灰暗的风景,而你,则是我记忆中比较鲜亮的一点。为此,我非常感谢你。
而今,正是南洋风雨飘摇的时候,你选择离去,我不能说什么,也不能留你。也许会有一天,我也会选择离去,选择新的飘零。
当我写这些字的时候,你也在专心地写着一封长信。正是晚自习,耳边充满着欢声笑语,我常常为这些欢笑苦恼,我不理解在本应学习的时间都笑些什么,但我知道这欢笑和你我无关。
南洋的风景真的很美,碧海金沙白云蓝天风光无限,可这些并不能消释心头的痛苦。
聚过,散了,也许永不再见,这本没什么。有限的人生里,我们都是匆匆过客。我们只要在心头记着:好好生活,珍爱自己,向着好的方向去。
                           你的朋友 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