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天尽头  

2006-08-10 12:16:0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一应俗务抛在脑后。

只管坐了四路车,一径到山里的终点站。下了车,又一直徒步走去,直走到这岛的尽头,眼前三面海,真正的空阔无边,吹拂着海风不胜的苍凉。背后,是群山郁郁连绵。

豪情顿起。就向着最高的那一座峰爬去,山无路可寻,却处处荆棘。折了根树枝,可作手杖开路,也作打蛇防身,便踏倒过膝的长草,直向着高处攀去。难则难矣,险则险矣,气喘吁吁中俞觉披荆开路的苦乐,半个小时,便上了山顶。

扑眼而来的,是海天一色的蓝,蓝得人无法呼吸,就敞开嗓子,高声喊,喊出那一股浩荡如春风的胸臆,快哉快哉,心旷神怡!

冥冥高天之下,巍巍青颠之上,浩浩碧海之滨,我,一个人,把这天地造化钟疏的灵秀细细地看饱。直看到乡愁情愁,纷纷无数,注上心头。

就于山石间寻得一处平旷,踏平长草坐下细看时,野菊如金,草叶如血,风吹树摇,啸啸不绝,竟又是一番世界。山头又长满了山枣,虽然小,但通体火红,圆润如珠,放进口里,一阵酸后竟是悠悠的甜香。便想起有次吃过维坊的冬枣,那蜇口的甜,比起这山头的野枣来竟差了许多余味。

正情浓时,有人打来电话必要回去,只得下山。回望这一片海山,与之道别,心想此事今生,如此等事能有几回?

回去同事问我去了哪里,我说去爬山了,我走到了天尽头山尽头海尽头就差没走到人生的尽头。他惊说我在这里四年了都没进过山,我笑说你真真是个俗啊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