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忆黄巢  

2006-08-10 12:15:07|  分类: 我诗我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菊花酿 ——忆黄巢 

 那一年九月
全天下的菊花全在一夜间开了
而冤句的菊花开得最艳
无须秋风助力
那浓烈的香气
便直透到长安去 

取一缕花香归来你细细酿造
酿进三尺锋刃的霜寒
再酿三重苍生的滋味
另加三分男儿的意气
举起酒你在青灯下细看
大碗中满泛着血的光彩

只惜恨当年不能与你把盏
可那有什么关系
无妨你我时空遥隔 却惺惺相惜
更无妨,你拔剑起舞、高歌畅饮
你笑说这人生忘情能有几回

菊花酿入喉如火
你把冷傲吟成一首狂放的七绝

待到秋来九月八
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
满城尽带黄金甲

呵呵,不觉中你便醉了
指天笑骂,
将那青瓷大碗
掷碎在豪族的朱漆门楣

秋风匝地,落叶如雨
你却按剑而起
紫骝马引颈嘶鸣,唤来九天风雷
激荡飞旋激荡飞旋
送你入永远的传奇里去 

你把宝剑刺向青天
你把马蹄踏向云端
菊花残了,那又何妨
一碗菊花酿已醉透了千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