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栏杆之死  

2006-11-03 22:04:0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阳光是极疏朗的那种,可以让风穿行,穿行时,细听如有隐隐的铜声。

栏杆走了很远,走了很久,终于累了,就躺在一棵老树下,躺在一片荒烟蔓草间,躺在阳光里,秋风中。秋天的天空因为高远而寂寞无比,寂寞得没有一片浮云。而栏杆,心若秋空。

风过如梳,梳落枝条黄叶,一朵朵飞旋,飞旋成一朵朵坠落的奇异的火焰,如繁密的黄花。而那一刻,所有的火焰都坠落到栏杆的胸前,把栏杆埋起来,埋得很深,很明亮,很温暖。

远远地天地间传来隐约而沉浑的声音:如哭如笑如歌,纷纷难辨;如雨如雾如风,飘摇不定;如苦如甜如香,百般滋味萦心;如爱如恨如痴,千情万绪莫名;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震撼,越来越沉浑,天地万物都一起歌吟,用了他们的心与魂,鼓荡起一片浩浩的大音,铺天盖地。栏杆不敢呼吸,凝了神听,听得心魂摇荡,忽觉胸口如椎一痛,天地间,万籁俱寂。

阳光碎了一地。栏杆从枝头向下看,看到了自己的尸身。风吹过,化作片片黄叶,如黄花,又如火焰,一阵阵,逐风而去,直到远古,直到天涯。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